海螺粉丝塞肉HY

妇联三可能是唯一一部我再也不想看第二遍的漫威电影。

【盾冬】双向悖论03(校园AU)

我也想把吧唧小可爱抱在怀里疼

似乎在文中透露出了老母亲的热爱

总之两人终于要相认了呼呼呼

但是爱情哪里有那么容易啦【滑稽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同一个场景两人不同的感受~~这就是双视角的魅力~!



Bucky推开了生物实验室的门,窗帘紧闭但是由于做工不怎么好,导致阳光还是透过它晃到了Bucky的眼睛。

但是作为庇护所已经足够。毕竟在这么一个艳阳天不会有谁没事找事借用生物实验室闲聊或者睡午觉。

实验室里飘逸着一股不知名的药剂的味道,一排排电子显微镜透着超现代的气氛,有点令人毛骨悚然。Bucky随便捡了个座位,把已经皱乎乎的牛皮纸袋搁在桌子上,从背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最新一期的校报。

就在Bucky亲眼目睹了迷人的Steve和名为Natasha的性感美女在一起“亲亲我我”(虽然那个场景也不能称之为亲亲我我,但是耳尖的Bucky今天又听说他们一起去共享午餐了。这个combo真是糟透了。)了之后,就在Bucky今天再一次准备彻彻底底忘记这个和自己距离好几个光年的Steve之后,他在宿舍楼下的免费借阅区里看到了Steve的大头照。

一般情况下这一小片免费借阅区总是荒无人烟。没有人想把蹦迪的时间用愚蠢的校报打发掉,除非封面刊登的是性感校花,啦啦队队长或者别的什么女孩。不过这期的Steve似乎也挺受欢迎,Bucky有理由相信这一半是因为橄榄球,一半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总之Bucky及时地将最后一份校报收入囊中,就好像是抢到了偶像演唱会的最后一张门票。

尽管他今早花了整整一顿早饭的时间把Steve想象成了一个风流花心的讨厌直男,但现在铺开在他眼前的,Steve英俊的大头照,直接推翻了他脆弱的自欺欺人的想象。

F*ck,Bucky在心里怒骂了一句,觉得自己迟早会因为Steve人格分裂。

标题是加粗加大加黑的“Steve Rogers:Hero”副标题说的是Steve带领橄榄球队又获得了一座NCAA冠军。不过赢得冠军的时候是半个月之前的三月中旬,所以这篇更像是一篇精彩回顾和人物专访。

Bucky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视线从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数据移向正中央的Steve,他顿时觉得自己轻浮透了,和那些只为了看看图而买英雄漫画却全然不顾剧情的伪粉没什么两样。照片上的Steve将橄榄球头盔抱在怀中,阳光打在他的脸上令他微微蹙眉,用阴影塑造出了一副立体而完美的面孔同时也使他更具威严。他的头发已经全然汗湿,脸上沾着战斗过后的泥土,在Bucky看来这性感的要命。

然后他的视线停留在Steve金色的长睫毛和碧蓝色的眼睛上。看来他的眼睛还是在阳光普照的球场上更加好看,Bucky酸涩地想,而不应该出现在破破烂烂的水果摊。那里昏暗的电灯根本照不出他眼睛如晴空般的透彻。

Bucky看了一眼摄影者。Peter Parker,你真是个天才。

如果只有一次也好。Bucky已经不是什么小孩子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欲求。如果只有一次也好,他想和Steve火热地亲吻在一起,感受他汗湿地肌肤下有力搏动的心跳,也想和他一起一同在清晨醒来,在互相的臂弯中亲昵地互道早安。他忘不了Steve,当Steve将手握上他的肩的那一刻,Steve就已经成为了自己的生命之光。

所以Bucky将脸贴近校报上的照片,在铺面而来的油墨味中,尝试着,颤抖着双唇将吻落在男人殷红的唇齿之上。

一瞬间窗外的嘈杂声安静下来,仿佛全世界都在侧耳倾听这个过于自卑的吻。

然后Bucky没有脸红心跳,也没有自觉羞耻地将校报仍在一边。

他哭了。一大滴一大滴的泪水滚落在Steve的脸上,和密密麻麻的文字上,黑灰色的油墨向四周晕开,仿佛有意识的污秽。

就在刚才,就在刚才那个吻的时候,Bucky再次清醒地意识到了,自己与Steve之间不存在可能性。他是高高在上的英雄,而拥有社交恐惧症的自己,甚至都没有办法回应他的一个微笑,更不可能成为那个能推开门大步流星地走入橄榄球场地女孩。

因为这个病症,Bucky曾经以为自己的心已经死了,也曾经心甘情愿地默认了孤独终老的未来。

他曾以为自己不会爱上任何人。

因为他没有办法去表达自己的爱。没有人会爱上他,甚至没有人会注意到他。

但是Steve,该死的Steve,不经意却又是那么自然地为他重造了爱,重造了可能与希望。而当他的爱情之火已重新熊熊燃起,Steve却已经离他而去,留下他兀自灼烧自己的心。

因为Steve本就只应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届路人。一道转瞬即逝的光。一尾远在天边的流星。

自己也只能在某一天的午后,在Steve和女友出去幽会,甚至亲密相依的时候,偷偷地在没有人的角落向报纸上的他献出一吻,将自己无处可去的满腔爱情浇灌在这没有生命的土地上。

透过噙满泪水的双眼,Bucky看到整张校报都被自己汹涌的泪水毁于一旦,Steve那英俊的面庞也因为起皱而失真。但是Bucky停不下来。他从来没有哭地这么撕心裂肺过。因为他终于发觉自己是那么需要爱,然而却得不到爱,也无法去爱。

 

“嘿,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有男粉丝。”

Natasha用叉子卷起一大撮番茄意面,这是她每次来这家家庭餐厅的必点菜之一。要她说,这家店完全可以靠这一盘面获得米其林称号。

“嘿,”Steve切牛排的手并没有停下,“看橄榄球的小伙子绝对比姑娘们多。”

“不不不,”Natasha嘴里嚼着面摇头嘟囔着,“不是那些会在观众席发狂的男人。是那种,你要知道,想跟你上床的那种。”

Steve庆幸自己没有在喝饮料,但他还是一下子把牛排切出了一道恐怖的裂口。

“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不是那种狂热粉,”Natasha转而又猛吸了一口果汁,“是那种默默观察你爱慕你的小男生。”

“也许他只是想要尝试橄榄球但是有些望而生畏。”

“Steve,亲眼看到他的人是我,”Natasha挑起眉毛,好像对Steve的一再辩解有些不满,“如果你昨天不是在闷头打球而是观察一下球场边的人就会看到他,还有他看你的眼神。”

“算了Nat,我现在可没有找个伴的想法,不管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球队需要我。”

实际上Steve撒谎了,他还在心心念念前日在水果摊遇到的男孩,就像着了魔一样,甚至因此错过了好几次Thor的搭话。最近在校园里他也有刻意寻找那个戴着棒球帽留着中长发的身影,可是一无所获。

Steve搞不清楚这份想要与他相见的急切情感是什么,但的确是Steve一生中最接近爱情的感觉。很多人都不相信Steve没有过恋爱经验——但他恰好就是那种根正苗红的,不屑于混日子的男生。空余时间他一直都在勤勤恳恳地锻炼,打球,组织队伍,也不是很喜欢那些衣着暴露叽叽喳喳的女孩们。

而Natasha盯着他,碧绿的眼睛里似乎若有所思。

“算了,既然你这么说,”她放弃了似的低下头,继续卷她的面条,“但那个小男孩,仔细看看真是个尤物。你说不定会后悔的。”

“我又不是没见过漂亮的男孩Nat。”比如在前几天水果摊遇到的那个。

“虽然他带着棒球帽留着深栗色的中长发,表情就像是要去杀人似的,但是挡不住他饱满的额头和让人想要索吻的嘴唇。”

Natasha看着Steve有些错愕的表情,犹豫着补充了一句:

“还有蓝绿色的眼睛。紧盯着你动情的时候性感的要命……”

Oh,Steve心想,就是他。

Steve没有想到自己才是被观察的那一方。这么一说对方对自己还是持有兴趣的——如果真的像Natasha所说是恋爱的兴趣就更好了,虽然看过他的表情后Steve始终不敢如此幻想。

但他不能错失这一次机会,不能像上一次那样轻易放手,所以他及时地告诉Natasha他认识对方并且是生物学系的,还没等到他提更多过分的请求Natasha眼中的若有所思就变成了确凿无疑以及喜闻乐见,于是她很快就提出带Steve去实验楼问问物理学系的Banner博士。

“嘿,我不会传出去的。”在路上Natasha心情异常的好,“关于恋爱的问题你可以咨询我。”

“不,我只是由于某些原因想要见他……”Steve负隅顽抗。

“你听说他来看你打球之后的表情可不是什么想见朋友的表情。”

总而言之他们回到校园走入了实验楼。Natasha在密密麻麻的实验室间穿行,轻车熟路地找到了物理实验室,Steve可以想象她经常来这里和Banner幽会的场景。

“我不是很清楚,可能是我的交际圈太小了。”Bruce Banner听闻之后挠了挠头,露出了和他在解物理谜题时一样的费解神色,“帮不上你们的忙实在抱歉。”

正在Steve有些失望的时候,从窗户边的椅子上穿来了熟悉的声音:“我借教室的时候看见生物实验室被借走了,下午1:00到3:00,你们怎么不去问问看本系的同学们呢?”

Tony Stark从他自己搞的小发明上坐起身,耳背上卡着一只铅笔,手里拿着一沓运算稿纸。大家都知道目前这两位天才物理学学生正在合伙搞什么大事情。

“以及Jarvis刚刚告诉我现在已经2:50了。”

他敲了敲自己的蓝牙耳机。

“Oh,谢了Tony,”Steve转身就往门外跑,“你真是帮了大忙。”

“嘿,就没人想要称赞我一句‘你真机智’吗?”

Tony有些不满的声音被Steve留在了身后。“生物实验室在楼下的楼梯拐角!”Banner博士也喊了一句,但Steve错过了感谢他的时机。

生物实验室的门被关上了,里面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Steve突然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如果他打扰到正在静心做实验的同学们就不好了。更况且还是为了这么荒唐的私事。

所以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轻轻打开房门,但是没有惊讶的叫声也没有齐刷刷的目光,实验室里空荡荡的。噢,可能是他们实验做完就先走了。这很正常。Steve正准备悻悻地关上门时,他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个熟悉的牛皮纸袋上。

他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牛皮纸袋。

他揣着激动而紧张的心走过一排排的实验桌寻找他所希望的那个人。整齐的电子显微镜显得这里干净而清朗,窗帘紧闭,但是有微光透过来,温柔地包裹在了那个人的肩头。

Steve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睡在这里,但他觉得这美极了。他趴在桌上,长发柔顺地垂下来遮住了半张脸,从间隙中能看到他闭合着的眼和长长的睫毛。靠近他,甚至能听到他轻轻的吐息。

压在他的胳膊底下的好像是最新一期的校报,因为Steve看到了自己的脸,皱巴巴的难看极了——然后他注意到了什么,报纸上一滴滴圆形的深色水渍就好像是刚在这里下过一场雨——可千万别是这位男孩。Steve小心地将他的头发撩起——为什么他的头发这么柔软——阳光立刻铺满了他光洁的额头,照亮了那哭的红肿的眼睛。

Steve觉得心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揪住了。他输了比赛也不会感到这般难受。他不想去细究为什么男孩拿着他的专访报纸。重点是眼前美丽的男孩看起来刚刚经历了什么痛苦,究竟是谁狠心让这双眼流下泪水!他心疼极了,只想快些亲亲他,让他能在依偎自己怀里倾诉心肠。

Steve Rogers队长从来都是说到做到的人。于是他凑近了那美丽却苍白的脸颊,嗅到了咖啡和甜李子的些微香气,轻轻吻在了那尚未完全干涸的泪痕之上。

一瞬间窗外的嘈杂声安静下来,仿佛全世界都在侧耳倾听这个充满怜爱的吻。


TBC

评论(6)

热度(48)